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成功拆除一枚二战时留下的航空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4: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30日电法国爆破专家30日在鲁昂市成功拆除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战机投下的一枚未爆炸的炸弹。为确保安全,鲁昂市政府事先疏散了炸弹周围的2500名居民。

  据介绍,7月初有人在一建筑物下意外发现一枚长1.1米,重达118公斤的航空炸弹。政府部门随即采取防护措施,并用60吨沙子将其覆盖。

  由于拆弹工作“很危险”,当地政府除疏散炸弹附近的居民外,还抽调500名警察和救援人员在附近待命,时刻准备为爆破专家提供援助。

  经过5小时的紧张工作,这枚哑弹被顺利转移至鲁昂市外销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