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遭受的攻击减少 袭击变得复杂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AK-47步枪


SA-7空对地导弹

  美国陆军第4步兵师司令奥迪尔诺少将7月25日在通过卫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所谓的“逊尼派三角地带”,伊拉克人对美军士兵的袭击变得不是那么频繁了,但是,袭击却变得更加复杂,特别是遥控炸弹的使用。

  作为2.7万名美军士兵指挥官的奥迪尔诺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称,从6月到7月,伊拉克人对美军的袭击次数减少了50%,但是,袭击的性质发生了变化,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特别是他们特别有效的利用了单人炸药装置(IED)。这种炸弹可以在200-500米的远处用无线电引爆,如果用有线控制,可以在2公里处引爆,对付美军的小分队非常有效。

  不过,奥迪尔诺称,这些袭击在第4步兵师之外、其它美军巡逻区域更为普遍。他认为,有一定数量的炸弹专家在伊拉克境内活动,指导袭击者如何使用这种炸弹,提高炸弹对美军的杀伤力和有效利用率。不过,这些都不是有组织的,看起来有些人专门雇佣并装备那些愿意杀死美军士兵的伊拉克人,他们是这些袭击者的后盾。


苏制RPG-7火箭弹

  另外,袭击者还开始把目标转向“软弱”的目标,如那些与联军使用的伊拉克人。奥迪尔诺称,这是第垂死挣扎的表现,结果只能适得其反,这会使更多的伊拉克人向我们告密;由于伊拉克人的告密,美军袭击了不少萨达姆支持者的住所,缴获了大量的AK-47步枪、火箭弹发射架、火箭弹、导火索、雷管、遥控炸弹、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以及冲锋枪等。(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