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军火商瞄向韩国市场 美国遇到竞争对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3: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UH-60“黑鹰”直升机

  韩国总统卢武铉每天都有大量的公务要处理,为了不至于在汉城繁忙的街道上浪费掉宝贵的时间,专用直升机就成了他理想的交通工具。目前,他乘坐的是2架美国造“黑鹰”直升机。不过,他表示,他需要3架新的直升机,因为他的“黑鹰”已经快过了服役年限;除此之外,在未来10年里,韩国陆军、海军陆战队、海上警察大约需要500架直升机。

  由于卢曾经公开表示,要实现韩国国防采购多元化,再加上卢的上台带有一定的反美
色彩,因此,英意的韦斯特兰公司和法国的欧洲直升机公司都准备参与这份价值1.5亿美元合同的竟标。这是韩国50多年来的第一次,韩国可能不再依赖美国,而向其它国家寻求枪枝、弹药,甚至战斗机的采购。正如欧洲一家军火商官员所说的那样,“韩国总统乘坐上其它国家的直升机看起来不也很好吗?”

  50年前,美国在朝鲜战争中是一支作战的主导力量;50年后的美国仍然是韩国的重要军事合作伙伴。现在,美在韩国部署有近4万名士兵,再加上60万名韩国军队,一旦朝鲜半岛发生军事危机,美国还将派出大量的军队进驻韩国。由于军事合作的关系,再加上政治上的因素,美国仍然是韩国武器装备的供应国。除了英国的“鹰”教练机和Lynx生产的海军直升机外,韩国采购的都是美国的军事装备。

  15年前,美国提供给韩国的武器装备占韩国军事需求的96%;即使到今天,仍然占80%。不过,那是卢上台以前的事情了。欧洲军火商的参与也许会改变美国独霸韩国军事装备的局面。(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