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采购20架“鹰 128”教练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3: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鹰100”先进喷气式教练机

  英国国防部7月30日宣布,国防部与英国BAE系统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8亿英镑(13亿美元)的合同,采购该公司20架“鹰128”教练机;另外,还授权许可采购24架“鹰128”教练机。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称,从目前的预计来看,英军需要采购44架教练机。本来,英国国防部有可能采购外国公司生产的教练机,但是,他最终还是选择英国的BAE系统公司。“‘鹰
128’是一种非常优秀的机型,用它来训练我们未来战斗机的飞行员是正确的选择,因为我们的国防工业具有这样的能力。”

  BAE系统公司的这些教练机将于2008年服役,用来训练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旋风”、“鹞”、“台风”欧洲战斗机、以及“联合打击战斗机”的飞行员。“鹰”教练机早期的一些型号也能发挥这样的作用,但是,为了与意大利的M346教练机竞争,BAE系统公司就用“鹰128”参与合同竞争。(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