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5院某重点型号外场测试试验顺利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2:20 中国航天报  

  6月下旬,北京非典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炎热高温的天气却已经来临。五院总体专业部机加与试验中心、天线室和508所有关人员组成的15人的试验队,接受了一次为某重点型号天线进行的外场测试试验任务。

  试验队到达试验现场正是中午12点。夏日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头顶,地表温度高达40度。大家到位后顾不上炎热,就各奔岗位分头展开工作。安装试验设备,连接试验设备电缆,
将试验产品安放到指定位置,安放气球平台。一鼓作气,经过连续6个多小时的奋战,所有试验前的准备就绪。

  试验任务就在这三十六七度高温的天气下开始了。参试人员每天早晨7点多出发,直到晚上7点多才收工,高温天气让正在野外从事试验工作的试验队员提前饱尝了夏天的烈日。为了安全,现场所有人员只允许戴安全帽,不能戴遮阳帽。而试验现场周围基本上是光秃秃的空地,找不出一个能躲避太阳暴晒的阴凉地,参试人员的皮肤很快便被晒变了颜色。试验现场技术负责人李德洪的身上烤出了小水泡,脱掉了一层皮。

  在奔赴试验现场前,试验队就制定了工作目标、技术流程和工艺流程。进入现场后,每天都要召开班前、班后会,细化工作并分析试验情况,不放过任何问题和疑点。他们还制定了外场试验安全管理规定,明确每个人的岗位职责,试验现场严格表格化管理,做到岗位到人。全体试验队员都集中统一管理。严格细致的管理,精密周全的安排,使得整个试验任务一直在紧张有序、谨慎高效的气氛中进行,并最终获得了试验的圆满成功。(记者李秀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