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锡堃吁菲律宾与台湾进行渔业合作建立协商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2: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渔事纠纷日前受到关注,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呼吁菲律宾尽速与台湾进行渔业合作及争议处理机制的协商,以促进双方共同利益。

  据岛内媒体报道,6艘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扣押,日前返台,引发岛内各界对台菲渔权议题的关注。游锡堃昨天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对返台船员表示关切,也要求“外交部”立刻
派员赴菲律宾阿巴里港探视滞菲渔民,并提供一切可能协助,以维护渔民合法权益与协助生活照料,“农委会”也应尽速安排船员家属前往菲国探视船员。

  游锡堃强调,为展现当局维护专属经济海域权利的决心,“海巡署”应协调海军提高护渔密度,立即将巡护频度由目前每星期一航次(2天),增加至每星期两航次(4天),确保渔民合法作业权益。

  他指出,台菲之间渔业资源利用及养护息息相关,他呼吁菲律宾政府尽速与台湾进行渔业合作及争议处理机制的协商,以促进双方共同利益。

  据报道,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渔事纠纷由来已久,菲律宾在1998年颁布新的渔业法,重新划定其海域范围,造成台湾渔民习惯作业的传统渔场和菲国公告的海域范围有重叠,台当局曾多次尝试和菲方签署“双边渔业协议”,但都没有进展。(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