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台北市痛苦指数持续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物价上涨加上失业率攀升,台北市今年的痛苦指数又增加了,上半年的痛苦指数为百分之四点六二,比去年同期上升零点六七个百分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政府主计处指出,失业率的上升与物价上涨率的增加,显示民众经济生活更加困难。

  台北市主计处昨天公布,该市今年一至六月痛苦指数为百分之四点六二,其中物价上涨率百分之零点零七,失业率百分之四点五五。

  据报道,1995年至2000年,台北市失业率均维持在百分之二点五上下零点五个百分点之间,变动幅度不大,但自2001年起,各县市失业率普遍呈现上升趋势,北市也不例外。

  在物价上涨率方面,北市自1997年以来,消费者物价每年均维持在百分之二以下的低成长,2000年因经济不景气,上涨率出现负成长,直至今年又出现正成长。

  台北市主计处分析,经济不景气加上SAR风暴,上半年高雄市与全台地区物价上涨率都呈现负成长,唯独北市物价持续上涨。

  至于失业率,北市有近半数失业人口是因公司倒闭或业务紧缩所致。

  痛苦指数为衡量一个经济社会民众所面对的一种经济情势,依国际上定义为物价上涨率与失业率两指数相加。(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