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非国家和美国组成的维和先遣队抵达利比里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7月30日电蒙罗维亚消息:来自西非国家和美国的人员组成的维和先遣小队30日乘飞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是为在这个战乱国家部署多国维和部队进行评估和准备。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发言人乌戈说,这支由10到12人组成的先遣小队至少要在蒙罗维亚工作3天。先遣队评估完毕后,现正待命的尼日利亚军队的两个营才会到利比里亚
执行任务。

  先遣队成员包括将负责部署西非维和部队的尼日利亚军队指挥官费斯图斯·奥孔库沃。他在到达蒙罗维亚后说,首批维和部队将在几天后到达利比里亚。

  利比里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蒙罗维亚的激战目前仍未停止。据政府军方面说,近十几天双方的激战已经造成1000多人死亡。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30日重申,美军部队只有在停火协议签署、利比里亚总统泰勒下台后,才会进入利比里亚协助西非维和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