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美国比萨达姆更凶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30日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0日严厉抨击美国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和对伊朗的敌视政策,并称美国比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更凶狠”。

  哈梅内伊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军人集会上说:“美国佯装解救伊拉克人民,它是一只比萨达姆政权更凶恶的狼。”他指出,“美国在不同地方,尤其是在伊拉克,采取的可恶行动已无法欺骗公众舆论。世界对美国的仇恨每天都在增加。”

  哈梅内伊说,伊朗和美国的根本分歧在于“(伊朗)伊斯兰政权希望按照伊朗人民的意愿独立自主、而不是按照压迫者的意向行事”。他说,美国发动宣传攻势,指责伊朗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目的是遏制伊朗掌握现代科技的能力。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企图发展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向伊朗施加压力,要求它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以允许对其境内的原子能发展项目进行突袭式检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