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台五成年轻人想到大陆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49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消息︰非典疫情消退之后,台湾想赴大陆工作的人数再度飙升。据调查,二十到三十五岁的年轻人中,有五成一想到大陆发展,创下历年来的新高,而且学历越高的,赴大陆意愿越强。

  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显示,按此比例,如果以全台有五百万名十八到三十五岁的年轻人来计算,则有超过二百五十万名年轻人有赴大陆发展的意愿,数量十分惊人。不过
,由于该份调查的受访样本有百分之三十三都因失业或是找不到好工作而在待业中,因此西进意愿的结果可能会比一般人想象的还高些。

  调查也显示,学历越高,西进意愿也越高,有六成的硕博士生想赴大陆,大学毕业生则有四成九,专科毕业五成三,高中毕业四成七。而这些想赴大陆发展的人,有五成四都是想要先学习经验再伺机而动,三成二把去大陆当作长期生涯规划,一成三只当作是短期工作机会。

  此间媒体报道说,在大陆所有城市里,仍以上海最吸引台湾年轻人,有七成一的受访者最想去上海工作,其次包括北京、深圳与广东都不到百分之十。

  而且将近七成一的年轻人认为,在大陆工作的薪水应该比台湾同等级的高,两成四认为一样就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