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如何搜寻萨达姆?数字化部队+传统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美国政府来讲,只有活捉或击毙萨达姆才意味着真正取得了“倒萨”战争的胜利。因此,驻伊美军最近频繁出动,搜索萨达姆的踪迹。那么美军又是如何寻找萨达姆的呢?美联社7月30日的报道说,被称为“数字化部队”的美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承担了搜寻萨达姆的主要任务,他们的士兵都配备了高科技的装备。

  ***高科技装备搜索萨达姆

  天空中,卫星随时监控地面上的情况,间谍侦察机拍下萨达姆可能的藏身之地。无人驾驶飞机携带摄像系统,收集情报。美军还使用一些新的高科技武器,比如安装在阿帕奇攻击机上的雷达,本来是用来对付移动中的坦克的,现在却用来搜索地面上汽车和不寻常的车队。

  第4步兵师的一名军官说:“我们所使用装备并不只是用来寻找一个人的,但我们所有的一切装备都将用来追捕萨达姆。”

  据称,当部队接到萨达姆一伙可能在开会的消息后,他们会先下令派出无人驾驶飞机和其他直升机进行侦察,如果消息比较确切的话,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就会迅速出击。第4步兵师的官员马丁说:“这些人可能无法想象我们在踢门进去前,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

  ***传统方法搜寻萨达姆

  第4步兵师甚至还设计出萨达姆逃亡后的形象,并下发给士兵。另外,士兵们也使用了很多传统的搜索方法,一些地面部队和翻译从当地居民那里得到了很多有用的情报。

  自从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7月22日在与美军的交火中被击毙后,有关萨达姆的情报从四面八方送到第4步兵师,这些情报帮助美军找到了一些萨达姆的武器库,并抓获了一些游击队招募人员以及萨达姆的同党。

  另外,每次搜寻萨达姆住宅过程中发现的文件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些文件能帮助美军了解萨达姆政权是如何运作的,也能为找到萨达姆最近一次的藏身之处提供线索。

  在搜寻过程中发现的照片、手机、电脑硬盘以及政府文件等都会被送到情报部门进行分析审查,如果发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美军还会送到被关押的萨达姆前政府官员那里进一步求证。

  马丁表示,他对抓住萨达姆充满信心。但他说:“我认为卫星是抓不住萨达姆的,我相信最终逮住萨达姆的会是一名带枪的士兵。”(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