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愿与美国共审涉及9•11事件的一沙特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0日电正在美国访问的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30日在这里表示,同意美国和沙特官员共同审讯被怀疑与“9·11”事件中两名劫机者有过接触的沙特公民巴约米,但不赞成由美国单独审讯。

  此前,美英官员曾经讯问过巴约米,但没有找到他与劫机者有牵连的证据,不得不将其释放。

  对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9日提出的美国希望讯问巴约米的要求,费萨尔说:“如果你们想讯问他,那么请便。在沙特,我们有一个由美国人和沙特人组成的特别小组正在调查此事,你们任何时候来我们都欢迎。”

  但费萨尔拒绝了由美国官员单独询问巴约米的建议,他说:“为什么不允许沙特官员在场?这是一个由两国共同组成的特别调查组。我们也像美国人一样想抓住这些人(恐怖分子)。而且我们正在这样做。”

  在被问及沙特政府是否会同意引渡巴约米时,费萨尔答道:“如果他被起诉并提出引渡申请,我们会考虑。”美国国会日前公布的关于“9·11”事件的调查报告称,沙特人巴约米是恐怖分子的主要资助人,并暗示他是沙特政府的情报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