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对“提康德罗加”巡洋舰进行改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标准-2”导弹

  美国海军将对其现有的2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中的22艘进行现代改造,将服役期限延长到35年,直到新一代水面舰只研制开发出来。

  美海军巡洋舰改造计划将通过对主要作战系统的升级来进行改造,能够使该级巡洋舰进行陆上攻击、近海水下作战、部队保护、和执行包括弹道导弹在内的防空任务。在增加这些舰只能力的同时,裁减舰上人员和维修保养需求。

  这次改造将影响到CG-47“提康德罗加”级“基线2-4”舰只,“基线-1”的5艘舰只将不会进行改造。该级第一艘舰只“提康德罗加”号已经服役20年,将于明年退出现役,而第五艘“盖茨”号于1987年开始服役,这5艘都没有进行过垂直发射系统改造,因此,到2006年它们都将全部退役。


“标准-2”导弹

  进行改造的舰只将增强它们的作战能力,改造后的舰只将拥有一个共同基线,改造项目包括:“宙斯盾基线7阶段1C”计算机项目;Q-70控制台的安装,以增强雷达和计算机显示;协作交战能力(CEC);垂直发射系统(VLS)设计改造,使其具有发射包括“标准”导弹SM-2各型导弹的能力;改进型海麻雀(ESSM)能力改进,以摧毁低空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反潜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马克34”舰炮系统,包括“马克160”模型11舰炮计算机系统,发射增程制导弹药(ERGM)的5英寸/62毫米口径舰炮;SPQ-9B雷达;近战武器系统(CIWS)“布洛克1B”;SQQ-89A(V)15声纳整套系统(对“基线3-4”),用以增强近海水域作战;舰载先进雷达目标身份系统(SARTIS)。(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