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在高空飞船上加装航空航天中继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导弹防御局正与美空军就将空军的航空航天中继镜系统与导弹防御局的高空飞船原型结合到一起的事情进行协商,以便进行2006年的预案验证实验。导弹防御局希望在2006年初开始进行高空飞船的飞行测试,对其作为传感器平台对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其它机载威胁进行探测和跟踪的作用进行评估。高空飞船的飞行高度可达于6.5万英尺。

  导弹防御局称,它希望在弹道导弹防御实验中使用加装在高空飞船上航空航天中继镜
。美国防部和工业官员称,机载中继镜或类似的天基系统能够大幅提高能够引导系统的射程,也就是远距离调整其光束指向其视野范围之外、位于太空、空中、或地面的目标,从而将其强度损失减少到最小。

  美国防部已经对基础性的中继镜设计进行了机载和航天试验,不过,结构复杂的航空航天中继镜的性能仍需验证,该系统有2个0.75毫米口径的望远镜,一个用于截获激光束,一个用于改变激光束的方向。

  航空航天中继镜只是一个试验台,不过,可以把它加装上电缆,悬在高空飞船的下50米处,既可使中继镜在不受飞船船体的阻碍的情况下,改变激光束方向;双能够减少可能出现的损失,如一束激光改变了方向、或错过了中继系统等。

  如果将航空航天中断镜安装在飞船上作战,那就需要对它改造。加装了航空航天中继镜的高空飞船可以执行额外的辅助任务,包括可以作为一个通信中继站和气象监测平台等。(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