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交部官员:台日有关钓鱼岛所谓“协议”是无效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昨天有岛内媒体报道称,台湾“行政院”声称台湾与日本已就钓鱼岛重叠经济海域达成搁置政治争议、共同开发共识。中国外交部官员昨天对此表示,钓鱼岛领土争端是中日两国政府间的问题,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始终如一,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台湾方面与日本政府所谓的“达成共识”,外交部官员重申
了上述立场,并强调说,世界上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在涉及国家领土主权的问题与有关国家所谓的“达成协议”是无效的。

  据称,台湾与日方已经达成“高度共识与默契”,决定对钓鱼岛海域先进行共同开发,暂不处理“主权的归属问题”。

  另据报道,就台湾当局称已与日本达成协议共同开发钓鱼岛海域一事,新浪网网友评论踊跃,表达他们的愤慨情绪。网民们表示,中国人民对钓鱼岛是有主权的,任何强盗想霸占该岛,中国人决不允许。

  有网友说,主权问题不容讨价还价!另一名网民认为,台湾当局为了取得一点所谓“国际地位”,不惜卖国求荣;陈水扁分裂国家、出卖领土、实为国贼!(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