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歌舞团:《军旗下的我们》今晚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01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陈原报道:7月31日至8月2日,北京展览馆剧院的大舞台将成为军旗飘扬、军号吹响的地方。总政歌舞团为纪念建军节和建团50周年,将在这里推出“军旗下的我们”大型歌舞晚会,他们在50年发展历程中创作表演的23部代表作将以最强的阵容展现在观众面前。

  晚会一开始,巨大的军旗由舞台最里端迅速向台口外延伸,声声军号划破长空,形成
强烈的听觉和视觉冲击力。随后,100多人的合唱队忽然亮相,他们军容整齐,歌声雄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长征》、《地道战》、《我是一个兵》、《我们是钢铁长城》等合唱节目将相继响彻舞台。其中的军歌经过作曲家印青重新编配,以一种全新的合唱效果出现,格外嘹亮。克里木、彭丽媛、阎维文、程志、王秀芬、蔡国庆、梦鸽、王宏伟、白雪、谭晶这些总政歌舞团多年汇聚的歌唱人才,也是享誉全国的艺术家,他们在晚会中将依次登台,唱出自己最拿手的节目。藏族歌唱家索朗旺姆也一展歌喉,她曾经获得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业余组民族唱法第一名。为了找到索朗旺姆,总政歌舞团曾派人从拉萨出发,穿越无人区,两天之后才到达她的家乡那曲。她演唱的作品都是由词曲作家专门量身定做的。

  舞蹈创作和表演也是总政歌舞团的长项,他们的舞蹈节目曾多次夺得全国全军比赛一等奖和文华大奖,邱辉还多次获得国际舞蹈比赛冠军。《穿越》、《哈达献给解放军》、《士兵的假日》、《壮士》、《祖国,请检阅》是这次晚会的亮点,高超的技巧、刚健的舞姿、秀丽的身影、英俊的形象,将使晚会始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总政歌舞团新任团长张继钢是知名的舞蹈编导,也是这次晚会的总导演。他为晚会总结出几个首次:首次以军队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的形式出现,首次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建军节,首次让军旅重大纪念晚会进入市场运营,首次让全团获大奖的舞蹈作品集中亮相,首次把军歌改编为合唱作品。他说,这是一次显示军旅艺术佳作成就的绝好机会,总政歌舞团将全力以赴,相信观众一定会满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