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总医院成功救治四名罕见特重烧伤患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9:50 光明日报

  通讯员彭雪征、郭泽民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二炮总医院近日成功救治4名因化学物品爆炸而导致全身面积98%深Ⅲ度以上的特重烧伤患者,经过医护人员三昼夜的积极治疗和护理,到目前为止,四人均已度过休克期,脱离了生命危险。

  7月10日下午,来自河北省四名被化学爆炸物严重烧伤的患者被送到二炮总医院。院值班首长立即召集烧伤整形科、耳鼻喉科、普外科、检验科、输血科、神经外科、麻醉科等精兵强将迅速到位抢救。

  患者均为20岁出头的姑娘,,全身烧伤面积都在80%-98%且达深三度烧伤,同时伴有严重的吸入性损伤,已陷入休克状态。麻醉后仅用1小时,医护人员就将4名患者依次清创处理到位,对其中三名进行静脉切开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经过三天三夜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四名患者平稳度过休克期,这期间,科里全体人员从科主任到医生,从护士长到护士,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据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陶白江介绍,成批特重烧伤在国内是罕见的,患者如不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大多数会因重度休克而死亡。现在她们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接下来医院将运用国内一种叫做“微粒植皮的新技术进行植皮,具体过程是将烧伤部位切痂后植异体皮,然后将预先准备好的自体皮肤剪成碎粒状,像撒种一样均匀地撒在植入的异体皮肤上,皮肤微粒繁殖增长,逐步覆盖皮肤,使其愈合更快。

  到发稿时为止,已有一名患者接受了“微粒植皮,取得成功,其他三名患者还在治疗观察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