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新闻部门称花10亿请李安拍郑成功纯属虚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对于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日前指示新闻局筹备以“郑成功”为题材拍摄国际级电影,并有意花费10亿元新台币请李安导演拍摄郑成功传的传言,台“行政院新闻局”30日表示,相关报道纯属媒体臆测,并非事实。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新闻部门表示,“行政院长”游锡堃的确曾表示,可以将台湾祖先奋斗史迹拍摄成一部国际级电影,譬如郑成功传,这主要由电影业者自行策划,并非由
当局主导,更非动用“国家预算”,当局主要是协助有意拍摄此类题材的业者,而且不以郑成功题材为限。

  台新闻部门强调称,当局各项支出均受主计单位与“立法院”监督,对于花费10亿元新台币拍摄郑成功传,纯属媒体臆测,并非事实。

  据悉,台湾媒体日前曾有报道说,“行政院长”游锡堃曾指示“新闻局”参照去年的大片电影“英雄”,筹备以“郑成功”为题材拍摄国际级电影,制片费高达10亿元,并有意邀请知名导演李安为“郑成功”故事掌镜,而且“新闻局”官员已利用李安上次返台为新片“绿巨人”做宣导时,前往拜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