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通过新修改法律取代《万国管辖权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比利时国会众议院30日以绝对多数通过一项战争罪犯法,而取代以前引起争议的《万国管辖权法》。

  一般认为,该法律也将在参议院获得批准。根据修改过的战争罪法,比利时司法部门未来将只受理与比利时直接有关的战争罪指控案。

  而根据修改前的《万国管辖权法》,比利时司法部门有权不受地理限制,对可能的战争罪犯进行法律追究。

  包括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在内的多名美国政界人士因此受到比利时公民的诉讼。华盛顿方面严厉抨击该法律,并对布鲁塞尔是否适合继续作为北约总部所在地提出质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