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南敦促安理会授权向利比里亚运送国际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致函安理会,要求尽快予以授权,以便联合国可以帮助运送西非共同体的先遣部队进驻利比里亚。

  安南说,由于利比里亚的局势急剧恶化,因而有必要加快先遣部队的部署。

  安南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尼日利亚同意立即部署两个营的先遣部队,但需
要国际社会的后勤支持,联合国愿意率先提供帮助:

  他说:“美国方面答应提供一千万美元。但尼日利亚已经说了,这不足够。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安理会批准我们先动用联合国在塞拉利昂维和的经费,把在当地的一个营的尼日利亚部队先运到利比里亚。”

  安南说,如果安理会批准的话,联合国塞拉利昂特派团还愿意从尼日利亚运送第二个营的部队,并在有限的时间内提供先遣部队在利比里亚的经费。

  安南还建议安理会尽早通过一个决议,授权组建一支联合国自己的维和部队,接替多国部队在利比里亚的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