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贫富差距悬殊 岛内劳工要求台当局进行学费分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岛内劳工团体30日提出“学费分级”的诉求,以期让穷孩子也能轻松接受高等教育。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目前的贫富差距高达6.39倍,高学费政策导致穷人家子女读不起书。高学费压得不少劳工家庭喘不过气来。30日上午超过50多个劳工家庭在台教育主管部门前面举标旗抗议。他们称,养一个孩子一年就要负担10万元新台币的大学学费,4年下来就
要40到50万。如此累计,一个家庭若有三个孩子,就要背负将近200万元的债务,这还不包括家庭的其它贷款。

  据一项统计指出,台当局将“家庭所得”分成五等级。第五级(最高级)所得平均年收入为178.5万,第一级(最低级)所得平均年收入为27.9万,两者之间的贫富差距高达6.39倍。贫困家庭负担子女的高等教育费用平均占所得的四分一,反观高收入家庭仅需所得5%。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