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巴安全会谈未能就撤军问题达成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31日电(记者蒋国鹏、聂晓阳)据以色列电台31日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高级安全官员30日晚在耶路撒冷举行了最新一轮安全会谈,但未能就以军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撤出达成一致,双方将在下周继续会谈。

  会谈中,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向巴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介绍了以政府决定释放540名巴勒斯坦囚犯的相关情况,并敦促巴方配合中东和平“路线图”方案的实施,在以军先期撤
出的加沙地带和西岸城市伯利恒两地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取缔激进组织并收缴非法武器。

  莫法兹表示,以方准备在未来几天内把杰里科和盖勒吉利耶两座西岸城市的安全控制权交由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负责,而达赫兰则希望以色列方面能够首先从拉姆安拉撤军,并尽快解除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已持续18个月的行动限制。但由于以方拒绝在解除对阿拉法特限制问题上让步,双方最终未能就撤军问题达成一致。

  另据报道,双方安全官员还就如何处理以安全部门重点通缉的巴武装人员交换了意见。据双方初步达成的意向,以色列承诺不对这些武装人员采取“定点行动”,而巴方则必须根据以安全部门提供的名单缉捕相关人员,并将他们囚禁在杰里科的指定监狱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