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为部队培养信息化建设骨干上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08:4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曾政雄、胡训军报道:中南大学继去年在全国首开招收军队技指合一硕士研究生后,今年又开放了通信工程等4个与信息技术相关的专业,为军队培养硕士研究生。6月上旬,湖南省军区30多名现役干部正式通过了这一培养方向的入学考试。这是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着眼“双重历史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而推出的创新举措。

  完成“双重历史任务”是军队建设的新使命,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拥军的新课题。这是湖南省党政领导在研究新时期双拥工作时形成的共识。为此,他们先后派出20多个专家组深入驻湘部队,调查了解部队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制定相应的帮建方案,在通信部门和30多家科研院所设立了拥军办公室,随时为部队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咨询和援助。各高等院校依托相关专业,为部队培养信息化建设急需人才。3年来,湖南省有关部门、单位与部队结成拥军对子200多对,为部队培训信息化建设骨干上千人,同时无偿转让军民通用信息技术成果,有效地增强了部队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