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称P-3C仍为军购的主要评估对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外传台湾采购反潜机机型可能产生变化,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称,台军采购反潜机,将从租借、国际现货市场,以及与美国合作参与新机种研发三大途径着手,目前正多方接触中。

  据台海军官员称,反潜机目前并未排在海军的优先采购项目上,目前只是进行可行性评估,但因美国前年同意售台的12架P-3C反潜机,必须重开生产线,每架价格高达3亿美元,
整个机队成军更需花费41亿美元,因此尽管军方仍属意性能最好的P-3C,但也不能不评估其它方案的可行性。

  日前,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曾报道指台湾可能改买C-27J反潜机,台军方对此称,这其实是外国军火商惯用的商业手法,毕竟要把P-3C已经关闭的生产线重新开启,台湾会考虑经济效益,此时拥有现货的军火商当然会极力争取,进而放出消息,不令人意外。

  台军方称,海军目前还是以P-3C为主要的评估对象,现正打算以租借反潜机的方式跟美国政府谈,如果连这个方案都受阻,才会从国际现货市场考虑,如果到了这一步,几乎所有的机型都是海军的备案,应该不会独钟C-27J。(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