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禁止出售先进技术 印英防务合作搞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2: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隼-100”教练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7日报道,6月17~18日,第七次印英防务合作组织会议在伦敦召开。最近一年多来印度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不断增强,但在与英国合作方面,由于在出售卫星和指挥、控制、计算机及情报(C3I)系统技术与装备时无法达成协议,使两国的军事交流陷入了停滞状态。

  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英国在为印度海军改进“海鹰”导弹、提供用于军用卫星
以及印度C3I系统的先进技术时态度并不积极。近三年多以来,印度一直在与英国就一些先进技术的购买及合作进行商谈,包括印度空军“美洲虎”对地攻击机的零部件技术问题等,但由于英国政府至今仍禁止一些先进技术的出售,两国在合作方面一直没有突破性的进展。

  印度一直希望英国能帮助它实现尚处于初级阶段的军用卫星项目,包括提供地基移动卫星设备以及为印度陆军建设安全的通讯网络,这些项目的价值将超过1.5亿美元。此外,印度还希望英国能够协助其发展航母,并帮助解决目前一些防务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如“阿琼”主战坦克的引擎过热问题等。

  随着对俄罗斯武器装备依赖的减弱,印度急需加强与西方国家,如美、英等国的防务关系。但不久前印度政府最终未向英国BAE系统公司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66架“隼-100”高级喷气式教练机,这惹恼了英国政府,导致了现在印英防务关系的停滞不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