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旅游业者希望尽快恢复台胞的“大陆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2: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一个由台湾旅游业者组成的大型参访团将于近日到祖国大陆考察交流。这是非典过后台湾旅游业者组织的首个海峡两岸交流活动。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台北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姚大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两岸业者的共同努力,尽快恢复受非典影响的台胞大陆旅游,并促使两岸旅游由“单向”发展为“双向”。

  姚大光介绍说,此次参访团由300多位岛内旅游业者和媒体记者组成,包括约250家左右的旅行社,几乎涵盖了台湾所有县市的旅行社。“希望台湾旅游业者和媒体在参访后向台湾民众介绍大陆在非典疫情后社会活动一切正常的情况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两岸旅游尽快恢复和发展。”

  他说,近年离开台湾出外旅游的台湾民众有一半是到大陆,除去在大陆经营业务的台商,估计台胞每年到大陆观光已超过100万人次。

  姚大光因业务需要至今已到过大陆200多次。他说,大陆旅游业发展很快,无论是交通、旅游设施,还是商店、饭店、旅游管理都有很大进步。“大陆游”对台湾民众有很大吸引力;大陆市场则对台湾旅游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两岸旅游业界的合作近年来也不断取得进展。

  据姚大光介绍,今年上半年台湾旅游业因非典疫情而受到严重打击,从业人员几乎有一半停薪留职,另一半只能领取半薪,面临着严重的生计问题。他说,作为旅游业者,“我们不仅关注台胞大陆旅游的恢复,并且一定要尽快推动”。目前台湾业者为恢复“大陆游”的生机,正采取措施与航空公司进行合作促销以降低旅游费用,同时一些旅行社还推出诸如“新三峡游”等新的旅游线路吸引游客。

  姚大光还表示,目前台湾民众可以到大陆旅游而大陆游客不能到台湾旅游的情况应该尽快改变。他说,台湾风光秀丽,各种旅游资源很有吸引力,而大陆经济在不断发展,估计目前有数千万人有到台旅游的意愿和能力。虽然台湾当局也提出重视发展观光业的政策,但如果不开放大陆游客赴台,台湾的观光业是发展不起来的。

  他说,台北旅行商业同业公会从3年前就开始推动台湾当局开放大陆民众台湾旅游。“我们已从各个方面做好了迎接大陆游客的准备,迫切期待两岸旅游早日由‘单向’发展为‘双向’。”(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