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加速进行导弹防御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2: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6月报道]在2003年10月之前,北约将签订加速进行导弹防御可行性研究的合同,目的是研究在欧洲范围内保护人口中心和重点地区免遭导弹袭击的可能性,甚至还可能和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联网。

  北约已经计划在2010年前部署战区导弹防御(TMD)系统,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2002年11月召开的布拉格峰会上已决定就此展开更广泛的论证研究。

  2003年5月27日,北约军事委员会近乎完全一致地通过了一个保密的军事作战需求文件(MOR),该文件详细地说明了北约所有成员国希望在可行性论证报告中看到的战区导弹防御的整体方案,从而使北约的战区导弹防御项目通过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与最近在伊拉克问题上北约出现严重分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约国家在研制导弹防御项目上的立场相当一致。当然,有关最终将部署什么样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仍有待研究。

  就北约未来为保护其战区部署部队所需要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分别领导的两个国际工业集团都在进行总体框架设计。2003年1月9日,这两个集团各自完成了为期18个月的可行性论证报告,位于荷兰海牙的北约指挥、咨询和通信局(NC3A)正在对它们的论证报告进行评估。

  预计2003年6月12~1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将批准北约军事委员会制定的军事作战需求文件和采购战略。到2003年底,北约将选定由上述两个国际工业集团中的一个开始对战区导弹防御项目开展更大范围的研制工作,而不是像目前这样让它们同时展开研究。

  随着做出部署决定的日期临近,相关国家将必须就一些重大问题做出决定,包括它们计划花费多少钱得到多大程度的保护,它们必须拥有哪种类型的指挥控制系统,新的战区防御系统如何与北约现役扩大的防空体系和民用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有机地结合,以及由被拦截的来袭导弹爆炸产生的潜在附带伤害带来的法律问题等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