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T-90S坦克成像系统无法适应印度环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1:5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T-90主战坦克

  据印度新闻网站7月26日报道,尽管在印度组装的第一批T-90S坦克将于今年年底下线,但是用于远距离目标识别的成像系统仍存在严重问题。据报道在多次试验中,T-90S的成像系统无法适应印度的“环境”——拉贾斯坦邦50℃以上的高温。

  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用完全从俄罗斯进口的T-90S进行的试验表明,该坦克部件的故障率在10%以上。由于这些坦克还在保修期,俄罗斯更换了所有的故障部件。俄罗斯为
T-90S安装的法国制造的观测设备据称是针对欧洲环境(在那里30℃以上的高温很少见)研制的,而在拉贾斯坦邦进行试验时故障频繁。

  T-90S坦克每套成像系统的费用为2000万卢比,约占坦克总价格的20%。根据合同条款,如果系统出现故障,俄罗斯专家会前来修理,但是这在战时是不现实的,而合同中并不包括这些关键部件的技术转让。

  解决问题的思路是把观测设备与坦克的其他部分隔离,保持在低温环境中。但由于车内已没有空间安装任何东西,如果要装空调,必须移走其他一些设备。

  面临这些问题的不只是印度。乌克兰生产的T-80在巴基斯坦试验时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而且问题更多。主要因为T-80使用的是涡轮机,进入发动机的细纱粒经常会导致故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