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恐怖分子可能会以东非为基地策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1: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总司令阿比扎伊德7月30日警告说,东非可能仍是恐怖分子集散地和活跃区域,他呼吁该地区的国家加强安全措施。

  阿比扎伊德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考虑到过去肯尼亚曾发生的情况,该地区存在恐怖威胁。很显然东非地区可能是恐怖分子的集散地和行动地区。”

  肯尼亚已经遭遇两起恐怖袭击。美国认为都是“基地”组织所为。1998年,美国在内罗毕的使馆遭炸弹袭击,超过200人死亡。去年11月,肯尼亚蒙巴萨一家宾馆遭自杀袭击,至少16人死亡。

  阿比扎伊德说:“该地区国家可以通过多边和双边合作,降低恐怖主义的威胁。”阿比扎伊德目前正在东非参加由该地区11个国家部长和高级军方代表召开为期两天的一个安全会议。(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