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百名伊拉克人抗议美军搜捕萨达姆时打死无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7月30日电数百名伊拉克人在巴格达抗议美军在27日搜捕萨达姆的行动中打死5名无辜百姓。

  据法新社报道,抗议群众身着传统阿拉伯服饰,戴着头巾、身着长袍。他们打出各种标语以示对美军滥杀无辜行为的愤慨,有句标语写道“我们对美军对待伊拉克人的懦夫行径感到不齿”,指突袭过程中,美军曾向至少2辆以上刚好经过此地的车辆开火。还有标语打出
要求美英联军道歉、要求将与这次打死无辜百姓相关的人送上法庭等字样。有的人甚至从150公里远的地方专门赶来参加抗议活动。

  7月27日,驻伊拉克美军突袭了位于巴格达曼苏尔富人区萨达姆的亲戚阿米尔·拉比阿的住宅,美军怀疑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藏匿在此,结果经过一番搜查空手而还。据当地民众说,美军在搜查过程中使用了重武器,并向停在附近的一辆车开火。

  阿米尔·拉比阿向记者透露:如果美军还继续这种行为的话,只能增加伊拉克人对美军的仇恨,对双方来说都是不好的。阿米尔·拉比阿接着说,如果萨达姆在我家的话,上述行为还情有可原,但是萨达姆不是我们部落的人,我们也不是朋友,没什么交往,他(萨达姆)知道我反对他的政策。

  阿米尔·拉比阿的门卫称,当时他被美军铐起来推进屋内,直到美军结束突袭行动后,他才得以出来,看到几名伊拉克人死在他们的车上,尸体和车辆不久被美军拖走。

  美军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过这次突袭行动中伊拉克人的伤亡情况。29日,一位美国军官站出来表示支持这次行动,称行动有“情报来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方发言人承认事件确实造成了伊拉克人员伤亡,但是不知道具体死伤人数,该官员表示美军将调查此事,但是拒绝透露是否会正式调查。(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