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元老陈立夫旧居将被强制拆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经过多年缠讼,国民党大老陈立夫位于台北市师大路宿舍,遭法院判决必须归还台湾银行,台北地院将于30日进行拆除。陈立夫家属对此愤愤不平,称这个房子有其历史意义,希望能暂缓拆除。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立夫的儿媳林颖曾表示,1993年,她以新台币38万余元向“国有财产局”承购陈立夫宿舍后,随即遭到地主(台湾银行)以她无权占有及必须追讨500万元以上
的租金提起诉讼,法院则判她败诉,连同先前未缴纳租金及滞纳金等,必须偿付金额高达3000万元以上。

  她指出,在整个诉讼过程中,台湾银行送交法院的证据,至少两份以上与“国有财产局”、与家属原始资料不同版本,似乎有伪造与变造的嫌疑,令人感到不解,她虽提出再审之诉,请求暂缓拆除,但仍被法院驳回。

  另外,她认为“国有财产局”与台湾银行涉有伪造、诈欺的嫌疑,已于今年4月间到台北地检署提出告诉,迄今仍在侦查阶段。

  林颖曾说,这个房子具有相当的历史意义,她希望能变成一个纪念馆,当局不应动用所谓的公权力,说拆就拆。

  她强调,即使政党已经轮替,这个房子里面的文物仍可以透过历史来检验功过。

  陈立夫是国民党元老,浙江省吴兴县人,历任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组织部长、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等职,2001年2月8日在台中逝世,享年103岁。陈立夫、陈果夫兄弟身世显赫,是民国“四大家族”之一。(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