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布什给沙龙撑腰 惹恼巴勒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1:04 新华网

  新华网7月30日电对以色列修建安全隔离墙这一行动,,美国总统布什表示支持,此举使巴勒斯坦人十分失望。

  据美联社报道,在与布什的会谈中,沙龙向布什保证,他利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修建的安全隔离墙将使以色列因遭受巴勒斯坦人袭击所受的损失降到最低。沙龙还要求解散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他说如果这样,修不修隔离墙就无所谓了。布什呼应沙龙的话称,如果巴自
治政府能够解除巴军事组织武装的话,隔离墙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从长远看,他个人希望隔离墙是多余的。

  尽管布什说以色列必须考虑其行为的后果,但以色列和美国的官员都说,布什的讲话只是笼统地一说,并没有指任何具体事件。

  在另一件棘手的问题上,沙龙和布什就不再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一事达成一致。他们认为如果释放这些手上沾满鲜血的人,其很有可能重新从事恐怖主义活动。

  另据报道,布什在上星期与阿巴斯的会谈中曾说,以色列单方面修建隔离墙不利于中东和平。此前,以色列应巴勒斯坦要求释放了几百名巴勒斯坦人,沙龙还许诺再释放一些。哈马斯一名领导人在加沙说,布什言论表明,阿巴斯访美失败。(郝正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