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考虑扩展战术卫星通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3日报道] "自由伊拉克行动"(OIF)期间,战术卫星通信(SATCOM)被证明是最可靠的远距离通信系统,陆军和其他军种正在评估如何扩展未来SATOM能力。

  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FBCB2)项目经理尼克勒斯·查斯蒂斯上校在陆军一份简报中称,陆军将进一步开发通信软件,继续加强新型联合蓝军态势感知能力。卫星通
信能够使联军感知视距以外的情况,对于取得战争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FBCB2项目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发起,最初打算利用传统的视距无线电装置装备部队。不过为了执行"自由伊拉克行动",陆军迅速装备了多种蓝军跟踪(BFT)装置和SATCOM异频雷达收发机。美国共生产1200套BFT装置,其中陆军900套,海军陆战队和英国陆军各150套。联合蓝军态势感知小组将要研究OIF期间FBCB2蓝军跟踪系统和SATCOM利用情况,并于8月底完成评估。

  第3机步师指挥官布福德·布朗特对OIF期间战术卫星通信(TACSAT)和BFT装置的利用情况给予肯定。他在今年5月国防部举行的一次电视会议上告诉记者说,TACSAT是一种新的通信系统,可使指挥者在非常远的距离内实现通信联络。例如,在纳杰夫前线,两个战区之间相距230千米,指挥官能够利用TACSAT实现指挥与控制、指挥所属部队进行作战以及在各指挥官之间保持彼此联系。TACSAT表现出惊人的通信能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