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称塔利班余党躲在巴基斯坦伺机袭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7月30日接受一家巴基斯坦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塔利班的残余分子现在正躲在巴基斯坦,并不断发动针对阿富汗的恐怖袭击。

  据报道,卡尔扎伊在接受采访时说:“很多阿富汗人相信塔利班分子是(从巴基斯坦)越过边境,和‘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一起来的。很明显,塔利班分子是越过边境后,在阿富汗进行袭击活动的。”

  卡尔扎伊在采访中还表示,巴基斯坦需要“更加系统的”打击恐怖主义,尤其是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地区。这样“无论在阿富汗还是巴基斯坦,那些极端主义分子和恐怖主义分子都将无法找到藏身之所。

  据报道,有消息表明塔利班残余目前正躲在巴基斯坦一些保守部落控制的地区,在这里,很多人都支持塔利班奉行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巴基斯坦现在已在巴阿边境布置了6万多人的部队,以防止塔利班分子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越过边境,进入巴基斯坦领土。(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