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计划购买新型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电子防务》2003年6月报道]由于已经决定放弃正在自行研制的"特里苏尔"(又名"三叉戟")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大部分研制工作,印度国防部已经开始为从国外采购100套近程地地导弹系统和防空导弹系统做准备工作。

  印度政府目前把"特里苏尔"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只当
作一种试验系统来看待。"特里苏尔"近程防空导弹系统项目开始于1984年,计划为印军生产150多套。但是据印度空军的一名官员透露,该系统不具备对目标进行实时探测的能力,也不能达到设计的9千米的最大射程。

  由于缺乏零部件,印军装备的好几种型号的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已经不能正常运转,因此一直希望"特里苏尔"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尽早进入批量生产,以取代这些老式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表示,由于已经决定放弃自行研制的"特里苏尔"系统,目前唯一的出路就是到国外市场上购买近程防空系统。他补充说,印度将在3个月内进行全球招标,以决定购买哪家公司的近程防空系统。

  据报道,波兰一家位于首都华沙的赛恩莱克斯(Cenrex)有限公司再次提出建议,改进印度空军装备的"伯朝拉河"防空导弹系统。该公司去年曾提出过类似的计划,但被印度拒绝,原因是其现有的改进设备不能使"伯朝拉河"系统具备数字化能力。

  2001年7月,印度为了改进空军装备的60套"伯朝拉河"防空导弹系统,有选择地邀请英国、以色列、法国、俄罗斯和波兰的有关公司进行全球招标。2001年11月,俄罗斯的国家武器出口公司和波兰的赛恩莱克斯有限公司应邀分别对2套"伯朝拉河"防空导弹系统进行改进,但均未达到要求。

  印度空军现役的60套"伯朝拉河"防空导弹系统是印度于20世纪80年代早期花费大约2亿美元从前苏联购买的。根据计划,对该系统的改进包括使电子装置数字化、配用新型雷达,将导弹的最大射程从目前的18千米增加到30千米以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