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认为:灵活性是战争中武器运用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6月18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精确制导弹药的使用再次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占总使用弹药数量的70%。尽管大量使用了精确制导弹药,但各种老式的、价廉的非精确制导弹药在最近的冲突中仍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在伊拉克战争中美英联军使用的非精确制导弹药的数量超过了9000枚。

  美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战争中最重要的经验是要保持各种弹药的最佳配合比例以及
弹药与投送平台之间的最佳组合。即使在这样一种采用"灵巧"设计的时代,也没有一种万能的弹药能够完成所有作战任务。美空军武器计划执行官认为,权衡各种武器的利弊并加以灵活使用是极其重要的。

  美空军正致力于发展下一代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对地隐身巡航导弹,以供B-52H战略轰炸机使用。再过几年美军就开始装备250磅级精确制导小直径炸弹,这是一种带有示范性的转变,使一种飞机能够精确打击多个目标并把附带损伤降低到最小。虽然小直径弹药并不是"万能药",但确是美空军所急需的。大直径的弹药仍然需要,但如果能够用较小的弹头并减少附带损伤则是最佳的。

  联军空军指挥官代表简·利夫说:"我们使用了大量激光制导炸弹,特别是500磅的GBU-12。这种末制导弹药在可视化战场中对于目标识别非常有效。"他同时指出,在某些时候GPS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更为有效。在纳杰夫战役中,美第3机步师夜晚遭遇了沙尘暴的袭击,使用2000磅级的精确制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十分有效。

  总之,美国防部官员称,应该使用多种弹药,既包括精确制导弹药也包括非精确制导弹药,使武器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作战任务,这一方法反映了整个作战方案的灵活性。战机滞空时间以及在决策时各种武器的可用性对于作战方案的制订也起着重要作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