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选情:谢深山支持度回升领先游盈隆13%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0: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花莲县长补选进入倒计时阶段,岛内最近民调显示:谢深山支持度小幅反弹,为33%,暂居领先,游盈隆声势持平,支持度为20%,吴国栋铁票比例略微滑落,支持度为15%。由于仍有高达32%的选民未表态,目前三雄鼎立的选局最后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据岛内媒体报道,被视为明年大选前哨战的花莲县长补选,随着投票日的逼近,选情
渐趋白热化。由于蓝绿两军势在必得、全力动员,花莲选民对本次补选展现了高度的参与感。报道称,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的话,谢深山仍保持领先地位,打算去投票的花莲选民当中,33%支持谢深山,20%拥护游盈隆,15%要投给吴国栋,32%的选民未表态。

  报道称,此次民调显示,谢深山原本逐步走低的支持度如今反转上扬。谢深山支持度止跌回升,主要是国民党选民逐渐回笼,而且他在客家、外省与少数民族这三个族群,票源都有小幅成长。同时银发族和低学历的选民对其支持度也有上扬趋势。

  而游盈隆的支持度仍保持在20%,民进党选民现阶段有80%挺游,显示绿营向心力甚强。

  吴国栋的支持度略微滑落,为15%。就选民结构来看,吴国栋在国民党、民进党与中间选民的票源,都出现小幅流失,不过亲民党选民挺吴的比例,却逆势上扬。而闽、客与外省这三大族群对吴国栋的支持度,也有略微下滑的情况。五十岁以上及国中程度选民,支持吴国栋的比例明显减少。

  报道称,目前参选的三位候选人,支持度虽有小幅消长,但大体仍维持三强鼎立的局面,另外两位候选人齐淑英和许家琛的声势,至今仍未凸显。由于三位主要候选人都未取得绝对的优势地位,至今未表态的32%选民,相对成为决胜关键。(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