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通知: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2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六周年前夕,经中央军委批准,由总政治部组织编写的《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正式出版并印发全军。

  中央军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官兵以江泽民《论国防和军队建设》和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教材,以《纲要》为重要辅助材料,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推动全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深入发展。

  通知强调,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新形势下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

  全军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

  通知指出,为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战略任务,推动全军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组织编写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

  这个《纲要》比较全面准确地阐述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中央军委同意印发这个《纲要》,作为全军部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重要辅助材料。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要认真组织研读江主席的原著,把《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纳入学习计划。要把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同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结合起来,同总结学习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基本经验结合起来。

  通过学习,努力掌握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重要指导意义。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自觉运用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部队的建设和改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