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RS-84发动机通过NASA初步设计评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2003年7月报道]可能作为美航空航天局(NASA)下一代运载火箭的柴油发动机——RS-84发动机,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初步设计评审。RS-84发动机是在马歇尔中心主持下研制的,是NASA下一代发射技术项目的一部分。

  RS-84发动机是可重复使用的液体推进发动机,它将可以提供高达一百万磅(约445万牛)的推进力。模型发动机的设计是由波音公司的火箭动力推进与动力部为NASA设计下一代发
射技术的项目中完成的。

  下一代发射技术项目是NASA航天发射倡议(SLI)的一部分,探求研制关键的航天发射技术--发动机和推进系统、硬件以及综合发射系统,为美国未来的航天舰队打造基础。

  初步设计评审是一项冗长的技术分析,它根据严密的系统需求对发动机的设计作出评估,评审是要确保研制工作可以满足不断提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不断降低成本的下一代发射技术项目的目标。评审是在发动机设计完成大约百分之五十以及发动机图纸完成大约百分之十时进行。

  设计小组的下一项计划是进行"4万"预燃烧器测试,一系列接近满载的预燃烧器的点火测试将产生超过4万磅(约17.8万牛)的推进力。系列测试计划9月进行。RS-84发动机的最终模型预计在2007年底开始满载点火测试。

  RS-84发动机是目前竞争代替传统氢燃料发动机的两款发动机之一。它具有体积小性能高的特点,也就是说与其它产生巨大推进力的发动机相比,它的燃料箱体积最小。这就使发动机系统变得更紧凑,燃料容易在地面上就可以进行处理和装填,降低整个发射的运营成本。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