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媒体称澳正谋求获得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新闻网》2003年7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正谋求从两个途径获得核武器。

  澳大利亚一位著名的战略政策专家说,澳大利亚正在试图与美国达成一项谅解:澳大利亚在危机发生时,可以迅速地获取战术核武器。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还为核技术的发展投入了大量资金,目标是为军方获得核能力。

  澳大利亚在1999年建设了一个新反应堆,澳政府解释说,该反应堆具有多种用途,可以用来制造放射性同位素、提供辐射服务等。但霍华德政府的一位前高级科学顾问本周说:"我毫不怀疑位于卢卡斯高地的新核反应堆主要是用来保持澳大利亚发展核武器能力的,这是澳大利亚面对未来如美国不能提供帮助时采取的一个保险措施。"

  但这位前科学顾问认为,如果仅用于医疗目的,只要有该反应堆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的能力就足够了。他还称:眼下所有关键基础设施和专家都被用于建设这个新反应堆,包括核材料处理专家、爆炸处理专家、反应堆物理学家和电子工程师,一应俱全。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言人威利·海伦驳斥说,关于澳大利亚核计划的报道是荒谬的。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