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锤炼车辆装备动中保障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8: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黄继承、记者席严峰报道:7月上旬,桂中山区,酷暑高温。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在实战背景下车辆装备技术保障演练正在进行,微电子检测车、抢修车、补给车灵活地通过“敌”监视区域,避开“敌”空中打击,迅速对战损的10多辆战斗车辆及时展开抢修,修复后的各种战斗车辆又风驰电掣般向前沿挺进。

  近年来,该集团军着眼未来高技术战争中车辆装备保障难题,按照“战备牵引、信息
主导、综合改革”的目标,把车辆装备野战化保养、维修、供应作为提高保障力与战斗力的主攻方向,先后研制出了适应野战要求的车辆维修方舱、车辆故障自动检测系统等,新建了集信息化网络、仪器化检测、机械化作业、自动化管理于一体的野战科技保障平台,能够从网上对所属部队的车辆装备维修实行远程技术支援。

  为提高保障效能,他们还建起了以车辆维修技术管理网、器材供应网、专业训练网为核心的基地化“三网”建设工程,使车辆装备的维修管理实现了自动化和网络化。同时,他们还针对装备技术人才不足的问题,制定了装备人才建设3年规划,建立了车辆装备“百名尖子人才库”,从地方高校引进了100多名优秀大学生干部充实到关键技术岗位,改善了装备人才队伍结构。针对未来高技术战争中装备保障特点,该集团军开展在战役战术演练背景下的车辆装备保障适应性训练,组织“动中修”、“海上救”、“岸上修”等50多个课题研究,探索总结出了靠前保障、伴随保障、垂直保障、机动保障、社会保障等8种保障形式,形成了战时立体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