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研制复合材料低温燃料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7月14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综合系统部将继续研究和改进制造工艺以满足生产大型低温燃料箱的需要。大型低温燃料箱是美航空航天局(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下一代发射技术(NGLT)合同的一部分,也是NASA下一代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所需技术的一部分。

  在目前12个月的选择期内,诺斯罗普·格鲁曼将用复合材料制造半个直径为3.2米的可
重复使用燃料箱。制造中将使用一种新的节能技术,省去原来需要的压热器。压热器是一个用来定形、加热和加工合成结构的压力箱。一般来说结构越大压热器的成本也越高。

  目前的运载火箭使用铝箱来储存低温燃料。据介绍,这种复合材料燃料箱的重量比相同尺寸的铝燃料箱轻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对于给定的载荷,重量的节约预计将使火箭采购成本减少百分之八,使运行成本减少百分之六。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