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将出访中南美 过境纽约计划遭美拒绝泡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吕秀莲八月中旬将出访中南美洲,台媒称,原拟过境纽约的计划,因为遭到美方拒绝,已经泡汤。

  据岛内媒体报道,吕秀莲预定八月上旬前往中、南美洲访问,依最初构想,行程经过夏威夷、西雅图、纽约等三大城市;回程除纽约外,也将在洛杉矶停留。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说,台湾方面在7月上旬向美提出吕秀莲过境纽约的要求,但于近日遭到美方拒绝。

  报道称,以往台湾高层在美国过境时,多在西岸或夏威夷,直到连战担任副“总统”时才首开过境纽约先例。过去两年,“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先后在纽约过境,过境纽约成为惯例。而此次美国不同意吕秀莲过境纽约,等于暂时倒退了一步。

  报道还说,吕秀莲曾在去年元月过境美国。此番美国不准她重踏纽约,消息人士说,不无示警意味。(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