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驻世贸机构首度人事异动 继任3人近期接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7: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台湾当局派驻世界贸易组织办事处近日出现人事变动,这也是其去年3月成立来首次人事异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人事变动的3人为“参事”李舟生、“一等秘书”王剑平及“二等秘书”林协宏,他们将近日返台,继任人选将于近日分别抵达日内瓦接任新职。

  据了解,“行政院农委会国际合作处国际组织科长”张淑贤将接任李舟生的职务,“经济部国贸局科长”刘威廉及“二等秘书”刘志宏则接替王剑平及林协宏的遗缺。

  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处将台湾名称从“代表团”改为“办公室”。在所有涉及台湾的行动、文件上凡涉及台湾“政府机关”的,如“总统府”、“外交部”以及政府官员头衔等涉及主权的文字时,后均需加注“不代表主权”的补充说明。台湾“代表团”按照港澳模式称为“办公室”。台湾驻世贸人员称为“大使”、“公使”的要改为“代表”、“副代表”、“助理代表”。

  世贸组织在前不久将台湾驻WTO的“代表团”改为“办公室”,台当局随后宣称此举是“矮化台湾”问题。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5月27日曾表示,台湾当局派驻世界贸易组织办事处,使用“常任代表团”的名称,及代表团成员使用“大使”及“参事”等外交职衔,是不恰当的,是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台湾应返回1992年关贸总协定的精神,不要再搞“一中一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