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人确信乌代库赛已死 萨达姆帮了美军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一家阿拉伯电视台7月29日播放据称是萨达姆的录音讲话后,那些对萨达姆之子乌代和库赛被美军打死持怀疑态度的伊拉克人终于相信他们已经被打死这一事实。就此而言,萨达姆在不知不觉中帮了美军一把——美军先是发布乌代和库赛的消息,随后又冒着被指责的风险公布了他们那血淋林的照片,甚至还向记者展示他们的尸体,但依然又很多伊拉克人不相信。

  在阿拉比亚电视台播出的9分钟长的录音带中,萨达姆承认,乌代和库赛为了抵抗美国入侵者和捍卫伊拉克“已经成了烈士”,并号召伊拉克人继续抵抗美军的占领。

  7月30日,当美军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巡逻时,他们看到一幢政府大楼前悬挂着一面黑旗,旗上的文字表达了对乌代和库赛的哀悼之情。美军在通过翻译了解了它的用意后,第4步兵师的史蒂夫·拉赛尔中校拿出刀子,把这面旗子割下来,揉做一团后拿走了。

  美军认为,在乌代和库赛被击毙后,伊拉克人的抵抗就会减弱,袭击美军的事件会减少。然而,7月22日以来,已经有10来名美军士兵遭袭击丧生。但是,伊拉克人卡坦·穆罕默德的话也许代表了一部分伊拉克人的心声。“今天的萨达姆已不是什么人物了,他无权、无军、无朋友,他还能怎样?”

  在录音讲话中,萨达姆说他们“在与敌人激战六小时后壮烈牺牲,是伊拉克的烈士”。“即使萨达姆·侯赛因有100个孩子,而不只是乌代和库赛,萨达姆还是会让他们这样做的。”萨达姆还说,“我们民族(阿拉伯世界)和伊拉克的年轻人会追随乌代、库赛和穆斯塔法(库赛的儿子),继续进行圣战”。

  在乌代和库赛7月22日被美军打死后的第二天,这家阿拉伯电视台曾播放据称是萨达姆于20日录制的一段录音讲话。在讲话中,萨达姆谈到伊拉克人民遭受的痛苦,并鼓励他们抵抗占领军。(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