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驻莫斯科使馆被“盗” 俄警方认为疑点甚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30日专电俄罗斯报纸30日要闻如下:《劳动报》、《消息报》、《生意人报》、《俄罗斯报》均报道了伊拉克驻莫斯科大使馆29日凌晨发生抢劫事件。 

  报道说,莫斯科警方29日早上6点多接到伊拉克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大使馆,在使馆人员陪同下对事发现场进行勘察。据使馆人员讲,凌晨2点至3点,有3个歹徒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使馆大楼,把使馆当夜值班员毒打一顿,强迫他打开保险柜,抢走
保险柜里的3百万美元、10万欧元和一些贵重物品。俄警方对使馆值班员进行了6个小时的调查后,没有向外界公开发表意见。 

  但据各报记者了解,警方认为此案疑点甚多。首先,当夜在使馆围墙外值勤的俄方警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也未听到使馆内发出可疑动静。其次,既然抢劫发生在凌晨2点多钟,使馆人员为何不立即报警,而要等到6点多才给警察局打电话。第三,使馆值班员身上的伤势并不严重,不象遭受毒打的痕迹。据悉,伊拉克大使6月5日已经奉召回国,使馆武官等大部分外交官也随后回国。留下的人员由一位一秘临时管理,大家每夜轮流值班看守保险柜。可巧的是,当天夜间值班的并非别人,而是使馆会计,只有他一人才知道保险柜密码。对于这些使馆内部情况,只有使馆人员知道。8月初,伊拉克新任外交官将来莫斯科接替现有人员。因此,警方估计,伊使馆现金可能已被使馆人员私下分掉。这次报警只是掩盖事实真相的一个障眼法而已。 

  《独立报》:莫斯科一家公司总经理彼得鲁申本周一晚7点40分左右被枪杀身亡。当天,彼得鲁申下班后,走出办公室,来到停放在路边的私家“奔驰”轿车前刚要打开车门时,一个20多岁的男子跑过来,朝彼得鲁申头部连开2枪,然后坐上一辆汽车逃离。警方在离事发现场300米处发现凶手乘坐的汽车。警方对此事已经立案侦查。 

  《消息报》: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昨日主持市政府工作会议,讨论发展旅游业问题。据统计,去年到莫斯科旅游的外国游客为48.7万人次,比前年增加了一倍。但是,其中一半游客来自德国、美国和以色列,他们都是俄罗斯移民。今年以来,莫斯科政府采取了各种发展旅游的措施,就是不见游客增多。自7月初图什诺机场音乐会入口处发生爆炸事件以来,市中心红场即被无限期关闭,不让游人进入。参观克里姆林宫的游览也受到种种限制,以防备恐怖分子破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