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倒台后的第一批伊拉克难民经科威特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30日凌晨,240名伊拉克难民乘坐5辆汽车,经科威特进入伊拉克境内,成为自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第一批回国的伊拉克难民。

  据报道,自从海湾战争结束以来,这些难民就一直在沙特北部的拉法(Rafha)难民营里避难。29日晚上,他们在联合国难民署的安排下,趁着晚上凉爽的天气从沙特出发,途经科威特,进入伊拉克境内。

  数十名衣衫褴褛的伊拉克人,满怀期待地站在两国边境翘首盼望难民车队的回国。有些人是来迎接亲人的,有些人只是抱着侥幸见到亲人的想法。其中一名伊拉克人看到车内的哥哥,不顾警察阻拦,激动地跑到车边在玻璃窗上亲了一下哥哥。这个车队的终点站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拉法难民营最多容纳过3.3万伊拉克难民,目前依然住着5200名伊拉克难民。联合国难民署计划每隔10天安排一个车队,以便在今年年底前送3600名伊拉克难民回国。然而,由于伊拉克依然存在不少安全问题,难民署不鼓励伊拉克难民回国,但愿意协助那些回家心切的难民回国。

  在过去数年时间里,共有2.5万名伊拉克难民在其他国家重新定居,而有3500名难民在萨达姆当政期间回国。(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