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韩取消“已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5: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朝鲜星期三要求美国和韩国取消两国计划于下月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称这一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的“预备战争。”

  美韩这一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的代号为“已支焦点透镜”,将于8月18日举行,为期12天。

  朝鲜劳动党的机关报《劳动新闻》称“从联合军事演习的性质、内容和规模从看,它完全是针对朝鲜的实验战争、预备战争。由于军事演习将在朝鲜半岛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下举行,它的危险性正日益增加。”

  《劳动新闻》这篇社论中还将联合军演与美国正试图封锁朝鲜的努力联系起来。社论称:“美国试图通过武力在各个方面窒息朝鲜的冒险行动迫使朝鲜采取强列的应对措施。”

  朝鲜正因朝核危机与美国陷入紧张的对峙局面,朝鲜指控美国在和平解决朝核危机的假象下计划对其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而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上个星期称,军事演习是一威慑力量。联合司令部在一声明中称:“联合部队司令部的战备程度是对外部侵略的有效威慑,是通过对话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