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所罗门叛军领导人同意向澳大利亚军队缴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5: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名澳大利亚官员30日在所罗门群岛亨德森菲尔德透露称,所罗门群岛的一个主要叛军领导人30日已经同意向澳大利亚领导的外国干预军队缴械投降。

  此前,所罗门群岛的内战已经持续了整整4年,澳大利亚领导的外国干预军队进入这里,目的在于结束这场使当地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内战,恢复当地的法律秩序。

  在所罗门群岛这个南太平洋岛国所属的两大岛屿马莱塔岛和瓜达康纳尔岛上,有数支军事武装组织盘踞浑战了多年。

  7月30日,外国干预军协调员尼克·华纳飞赴马莱塔岛首府奥基,与“马莱塔岛鹰”军队领导人吉米·拉斯塔举行了会晤。据报道,拉斯塔已经宣布说,他将把自己所领导武装力量的所有枪支集中起来,并将于8月15日把它们全部缴给澳大利亚领导的外国干预军。

  华纳说:“我们将在举行(投诚)仪式的地点当众销毁这些武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