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宣布退出多用途装甲车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5: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17日报道]由于认为多用途装甲车(MRAV)不再适合英国陆军已经发生变化的需求,英国国防部决定退出MRAV项目。

  1999年11月英德两国政府签订联合研制和批量生产下一代装甲车族的合同。2001年2月,荷兰签署加入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2002年12月,MRAV被命名为"拳击手"。由英国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和莱茵金
属公司地面系统分部,以及荷兰Stork公司组成的工业集团是该项目的主合同商。该项目目前由欧洲武器局联合武器装备合作组织(OCCAR)管理。

  英国对该项目表示冷淡已有一段时间。不久前一份德国报纸推测英国可能会退出,但是德国与荷兰将继续该项目。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称其以后在MRAV项目中的作用取决于德国与荷兰的合作伙伴,和原计划为英国生产车辆相比,它所发挥的作用将大为减小。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总裁尼克·布雷斯特认为,虽然英国国防部撤出MRAV项目的决定令人失望,但是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在已过市场上的前景依然大有希望,他认为公司以后需要灵活面对随着威胁发展而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

  英国国防部正在实施名为"未来快速有效系统"(FRES)的轻型/中型装甲车族项目,FRES将承担一些原来计划由MRAV承担的任务。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也在竞争该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